English

质量是我们的立业之本

——访济南海默法姆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德拉干
2000-06-06 来源:光明日报 本报记者 贾铁军 李腾 我有话说

海默法姆是南斯拉夫最大的制药集团。经历了北约的炮火之后,它像塞尔维亚人一样倔强地生存了下来,并将发展的视野投向了更加广阔的市场。中国,这个亚洲经济最活跃的空间,成了海默法姆公司的首选。海默法姆联合了南斯拉夫著名的MAG公司和中国济南永宁制药有限公司,共同投资3000万美元,开办了中国和南斯拉夫最大的合资企业——济南海默法姆制药有限公司。该公司将于6月8日正式投产,日前,记者在济南采访了该公司的总经理德拉干。

德拉干说,中国近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是有目共睹的。如此巨大的市场对任何一家企业都有着很大的吸引力,能参与到这个市场对海默法姆来说既是机会也是挑战。另外,南斯拉夫近年来频频受到西方国家的贸易歧视和制裁,对国家经济的发展影响很大,所以,积极开拓海外市场也是我们海默法姆集团的一个发展方向。

德拉干说,海默法姆集团持有济南海默法姆制药有限公司51%的股份。公司的生产将分三个阶段来进行:第一阶段即6月8日正式投产后,主要生产高质量的塑料瓶输液,生产规模约为年产玻璃瓶输液1500万瓶,塑料瓶输液3000万瓶。第二、第三阶段公司将加大投入,生产多种片剂和胶囊产品。他在讲话中多次强调了产品质量的重要性。他说,高质量的医药产品既是对顾客生命的保障,也是我们企业生存的根本。济南海默法姆制药有限公司吸取了南斯拉夫先进的制药技术和丰富的制药经验,同时引进了德国最先进的制药设备,其中塑料瓶输液生产设备是目前世界上的最新产品,在亚洲是唯一的一台。德拉干说,为了让先进的技术产品更快地被人们所接受,济南海默法姆将组织多批医学界专家和医护人员参加的培训班,以便使消费单位和消费者尽快了解其产品的优点。同时,公司还将成立由多位医学专家组成的药学会,负责把好产品的质量关。

当问及产品的市场前景,工程师出身的德拉干说,我们对中国竞争激烈的医药市场有清醒的认识和充分的思想准备,但总体来说,我们持一种乐观的态度,因为在塑料瓶输液生产方面,我们是先驱。海默法姆集团1984年就开始生产塑料瓶输液,是南斯拉夫第一个生产该产品的企业。他还告诉我们,因为塑料瓶输液比玻璃瓶更加安全、卫生的特点,中国有关医药部门已经确定了塑料瓶取代玻璃瓶输液的总体发展方向。他说,这对海默法姆在华的投资是一个巨大的鼓舞。

德拉干先生是两年前来中国的。在谈到在这里生活的感受时他说,“中国处处让我感到温暖”,他觉得在济南生活和在自己的家乡没有多大区别。他称赞说,这里的年轻人工作认真、勤恳,汲取新知识的能力很强,这使我们有理由对公司的前景充满信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